top of page

以民謠灌溉爵士魂

愛沙尼亞之聲  訪台首演

Estonian Voices Taiwan Debut

【節目取消公告】

原訂2020年 3 / 4 (三) 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之「愛沙尼亞之聲 訪台首演」由於亞洲巡迴因故取消,音樂會將另擇期再辦,具體時間未來會公佈於「新象‧環境‧文創」粉絲專頁。造成不便之處,敬請包涵。

請已購票之觀眾自即日起至2020年3月4日晚間8點前辦理退票。

退票方式如下:
一、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者,現金購票者全額退現,刷卡購票者全額刷退。
1、現金購票者:請於即日起至2020年3月4日晚間8點前持票前往兩廳院臺北、臺中、臺南、高雄服務處辦理全額退票;如不方便親自辦理退票,請於2020年3月4日前(以郵戳為憑)郵寄票券至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電子商務組 洪小姐收)。請務必附上存摺影本,以便退款至您的帳戶。
2、刷卡購票者:不需親自至兩廳院辦理,系統將自動退刷。


二、向主辦單位購買之有價票券請洽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辦理,聯絡電話02-2577-2568(請於平日10:00-18:00來電,謝謝)

愛沙尼亞之聲照片_更新.jpg

三度奪得愛沙尼亞最高榮譽金獎 辨識度極高的人聲新主張

「愛沙尼亞之聲」阿卡貝拉六重唱人聲樂團成立於2010年,以自幼沉浸的愛沙尼亞民謠為啟發,結合靈動、趣味的爵士元素,孕育出獨特的人聲色彩。首張專輯《Ole hea》(好好的)贏得2015年愛沙尼亞最佳爵士樂專輯獎,2016年獲愛沙尼亞最佳爵士樂藝人獎,醞釀四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Taat läks lolliks》(老先生抓狂了)於2019年再度摘下愛沙尼亞最佳爵士樂專輯獎,可謂一出手就得獎。

自由穿梭民謠、爵士與流行 唱出新滋味

2020年3月4日,成立十週年之際首度來台,除了帶來兩張專輯的主打歌〈Ole hea〉(好好的)、〈Taat läks lolliks〉(老先生抓狂了)等自創曲目,其餘改編歌曲更涵蓋了民謠、爵士與流行樂風。

民謠的再詮釋上,選擇保留傳統領唱、輪唱等形式的同時,更為自由地處理和聲編排;在部分曲目中加入擬聲唱法,模仿器樂之餘,也以幾可亂真的動物叫聲為歌曲增添樂趣,充分展現愛沙尼亞之聲獨到的音樂魅力。

2016年,他們翻唱愛沙尼亞四人樂團「Curly Strings」名曲〈Kättemaks〉(復仇),歌詞描寫因愛人出軌而選擇自甘墮落的故事。原版詮釋為輕快鄉村旋律下的暗自神傷;愛沙尼亞之聲版本則在主唱卡德麗.沃蘭德的粗獷嗓音中,轉變為撕心裂肺、直擊人心的沉痛告白,於官方YouTube頻道創下百萬觀看次數之殊榮。

重點曲目

自創曲
好好的 Ole hea / Be Good (Kadri Voorand)
嘿,泡泡先生 Hey, Mr. Bubble (Kadri Voorand)
老先生抓狂了 Taat läks lolliks / Old Man Went Mad (Kadri Voorand)

改編自愛沙尼亞民謠
愛沙尼亞傳統歌謠組曲 Laulumäng / Medley of Estonian Traditional Circle Songs (trad. / Kadri Voorand)
你在唱什麼,唧唧的蟲兒? Mis sina, sitikas, sirised / What are you, bug, chirping (traditional)
我的新郎,你為什麼要離開? Peigmees, miks mind maha jätsid / Oh My Groom, Why Did You Leave Me (trad. / Kadri Voorand)

改編自流行或爵士樂曲
復仇 Kättemaks / Revenge (Eeva Talsi / Jaan Tätte)
甜瓜島嶼 Cantaloupe Island (Herbie Hancock / Mark Murphy)
東京藍調物語 The Tokyo Blues (Horace Silver)

藝術家介紹

卡德麗.沃蘭德 Kadri Voorand / 女中音
米克.德德 Mikk Dede / 男高音
米里亞姆.德德 Mirjam Dede / 女高音
瑪麗亞.韋利 Maria Väli / 女高音
拉斯姆斯.艾爾司馬 Rasmus Erismaa / 男中音
艾爾.古拉瑪 Aare Külama​ / 男低音

*點擊照片可閱讀藝術家個人介紹*

​愛沙尼亞之聲社群連結

  • 愛沙尼亞之聲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Spotify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內容異動權    The program is subject to chan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