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經典新生

阿卡貝拉天團  史溫格歌手音樂會

The Swingles Weiwuying Debut

Swingles%252019_NED4166NEW%2520copy_edit

開創現代阿卡貝拉 引領風潮半世紀

1963年,美國鋼琴家及作曲家沃德.史溫格(Ward Swingle)在法國巴黎創立了男女混聲樂團「史溫格歌手」,初代成員以改編巴赫音樂起家,首張專輯《爵士巴赫》(Jazz Sebastian Bach)搖擺風格在當時掀起空前迴響,開創現代阿卡貝拉風潮。1973年,隨著家族遷移至英國,沃德解散初代團隊,並以倫敦為根據地,組成第二代史溫格歌手。自此,史溫格歌手從英國頂尖的合唱音樂中汲取能量,將現代阿卡貝拉推廣至全世界。

超過半世紀以來,每一代史溫格歌手秉持同樣的革新精神,不斷打破聲樂的界限並拓展無限可能,接連贏得5座葛萊美獎、錄製超過50張專輯,曲目跨越西洋流行、爵士、民謠、當代古典以及原創歌曲,在阿卡貝拉界創下難以超越的紀錄,穩坐天團寶座。

全新進化 Evolution — 最新陣容首訪衛武營

2018、2019年,深受樂迷喜愛的團隊靈魂人物相繼宣布從史溫格歌手畢業,成員陣容迎來大換血:女高音由能掌握多種音樂類型的自由歌手費德莉卡.巴西爾(Federica Basile)接替;女中音由演歌雙棲,曾參與多齣音樂劇演出的伊莫根.帕里(Imogen Parry)接棒;男中音與節奏口技則由經驗豐富,身兼歌手、編曲、指揮與聲樂教練的傑米.萊特(Jamie Wright)接任。史溫格歌手之所以能不斷走在潮流前端,一部分也歸功於成員陣容多年來的持續換血,每一次的碰撞都激發出火發,為組合風格帶來新面向與活力。

2020年,史溫格歌手攜「全新進化Evolution」曲目首訪衛武營,除了招牌的巴赫無伴奏重唱、能量豐沛的原創金曲、備受喜愛的流行與爵士改編曲外,更加入大膽實驗的循環電音,以及巡演時收集而來的各族民謠旋律。跨越曲風、文化與世代,充分展現史溫格歌手從不安分的革新DNA,永遠奔馳在進化之路的阿卡貝拉先驅!

藝術家介紹

女高音/喬安娜.金史密斯-伊特森 Joanna Goldsmith-Eteson

女高音/費德莉卡.巴西爾 Federica Basile

女中音/伊莫根.帕里 Imogen Parry

男高音/奧利佛.葛利菲斯 Oliver Griffiths

男高音/瓊.史密斯 Jon Smith

男中音、節奏口技/傑米.萊特 Jamie Wright

男低音/愛德華.藍道 Edward Randall

混音工程師/休.沃克 Hugh Walker

*點擊照片可閱讀藝術家個人介紹*

史溫格歌手社群連結

  • logo工作區域 1
  • Facebook
  • Instagram
  • Twitter
  • YouTube
  • Spotify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內容異動權    The program is subject to chan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