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季拍賣會精品選粹(三)

雷諾瓦

雷諾瓦早期和莫內為伍,是印象畫派的創始者之一,以細密點描的筆觸描繪自然光照射下物體瞬間的反光。

 

他尤擅於運用明亮色彩描繪光影、營造歡愉氣氛。繪於1905年的「卡涅風景」筆觸輕快,色調豐厚,交錯相疊的肌里光影閃爍,靜謐典雅中更流露沈穩厚重,重新尋回一種永恆的古典主義,表現畫家餘暉晚年對於生活周遭的事物戀戀之情。

雷諾瓦(1841-1919)

卡涅之景

約1905

20x27 cm

油彩畫布

    夏季拍賣會精品選粹(三)          朱銘     

 

朱銘拜師楊英風之前技藝已純熟精湛,在雕刻界小有名氣。1980年鄉土系列的作品皆大刀闊斧,簡潔有力,是太極系列的先聲。

 

他出身農家,雞的題材信手拈來無不絲絲入扣,維肖維妙。質樸的手法,刻畫母雞覓食的專注,藝術家將平凡的木頭化為傳奇,賦予生命力。

朱銘(1938-)

母雞

1980

22x28x40 cm

木雕

夏季拍賣會精品選粹(三)

趙少昂

本名垣,字叔儀。廣東番禺人。中國著名畫家,與黎雄才、關山月、楊善深並稱為第二代嶺南畫派四大名家。趙氏師承嶺南畫派大師高奇峰(1889-1933年)。

 

亦受嶺南名家高劍父感染,致力將國畫藝術現代化,趙氏擅長繪畫花鳥蟲魚、人物走獸、山水風景,尤以花鳥畫揚名國際。

 

 

畫面中盛開的牡丹,在春風中搖曳,枝上停棲著白頭翁,神態閒靜。用筆遒勁、設色典雅貴氣。花鳥形態生動,濃淡相依,明麗秀豔,使人感受到春天的明媚。

趙少昂  (1905-1998)

富貴白頭

1967

97x34 cm

設色紙本

精品選粹EDM

  • Wix Facebook page
  • Wix Twitter page
  • Wix Google+ pa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