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00X800_Kantorow.jpg

2019柴可夫斯基大賽金獎

因藝術家無法配合隔離行程,本次演出決議取消,感謝各位觀眾的支持。
敬請期待疫情趨緩後,年輕的鋼琴沙皇首次在台個人演奏會!

★ 「亞歷山大是李斯特的化身,我從未聽過有人像他一樣的彈奏。」 ── 傑利.杜賓斯(美國《Fanfare》雜誌)

★ 「年輕的鋼琴沙皇。」 ── 史蒂凡.福得里希(古典樂雜誌《Classica》)

★ 「亞歷山大儼然就是個明星!」 ── 奧利維爾.貝拉米(哈芬登郵報)

2019年,亞歷山大.康特洛夫以22歲之姿奪下第16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鋼琴組金獎,是首位獲此佳績的法國鋼琴家。此外,他更成為大賽歷年來第四位全場最高榮譽獎Grand Prix得主,躋升新生代法國鋼琴之星!

身為知名小提琴家暨指揮家尚-賈克.康特洛夫的兒子,亞歷山大出生在1997年,他的一生中幾乎都在為成為鋼琴家做準備,跟隨法國知名鋼琴家上課,如:皮埃爾-阿蘭.沃隆達特、在巴黎恩康音樂學院跟隨伊戈爾.拉茲科,並曾師事:雅克.魯維耶、帕拉史基維斯柯、喬治.普魯德馬謝爾、克里斯蒂安伊瓦爾迪、約翰-飛利浦.科拉爾、錄取巴黎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後,亞歷山大繼續跟隨法蘭克·布雷利、上田晴子,開始在巴黎高等音樂師範學院跟隨雪烈雪夫斯卡雅教授。

 

有著「年輕的鋼琴沙皇」美譽的他,自16歲在學時期起就已展開廣闊的巡演生涯,陸續在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音樂廳、柏林音樂廳、巴黎愛樂大廳等世界知名場館舉辦音樂會,足跡遍布歐、亞、美洲,累積豐厚的演奏經驗。在2015年被知名唱片公司BIS簽下,發行首張專輯,包含兩首李斯特鋼琴協奏曲以及較少演出的鋼琴與弦樂協奏曲,由父親指揮與塔皮奧拉小交響樂團合作。他第二張專輯是一場獨奏音樂會,獲得了許多獎項後,BIS給他自由讓他錄製他想錄的曲目,包含聖桑斯鋼琴協奏曲,並在2019年贏得柴可夫斯基大賽之前發行。

2020年他將來台舉辦首次個人演奏會,攜布拉姆斯的敘事曲與奏鳴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以及佛瑞的夜曲,閃耀登台!

演出者

鋼琴|亞歷山大.康特洛夫 Alexandre Kantorow

*點擊照片可閱讀藝術家個人介紹*

布拉姆斯:四首敘事曲,作品10
Johannes Brahms: Ballades, Op. 10

史特拉汶斯基(改編:阿戈斯悌):《火鳥》組曲
Igor Stravinsky (arr. Guido Agosti): Firebird Suite

佛瑞:降D大調第六號夜曲,作品63
Gabriel Fauré: Nocturne No. 6 in D-flat Major, Op. 63

布拉姆斯:F小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作品5
Johannes Brahms: Piano Sonata No. 3 in F Minor, Op. 5

演出曲目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內容異動權    The program is subject to chan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