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早安 ! 
帕胡德×雷薩吉

  晨 光 樂 會

           12月9日   星期六   10:00 

國家音樂廳

艾曼紐‧帕胡德Emmanuel Pahud /長笛

雷薩吉  Éric Le Sage /鋼琴

早安!帕胡德 × 雷薩吉

Bonjour! Emmanuel Pahud & Éric Le Sage
 
【長笛天王】帕胡德 × 【鋼琴詩人】雷薩吉 

 

艾曼紐‧帕胡德Emmanuel Pahud /長笛

 

長笛天王帕胡德,是當今樂壇最受歡迎的古典界巨星之一,1990年以第一獎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之後又師從長笛大師尼可萊。1992年,年僅22歲的帕胡德,受邀指揮大師阿巴多麾下的柏林愛樂管弦樂團,擔任長笛首席至今,不僅是繼尼可萊以及詹姆斯高威之後,第一個以外國人身分擔任這個職務,也是該團史上最年輕的長笛首席。除了柏林愛樂的演出外,帕胡德也以獨奏家與室內樂演奏家的身分廣泛於世界各地演出。

 

他於1988與1989年接連贏得杜宜諾大賽與神戶長笛大賽,並在1992年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中獲頒十二個特別獎的其中八個。此外,他也曾榮獲法國樂壇最高榮譽「法國音樂大獎Victoires de la Musique」的「最佳年度器樂演奏家」,獲頒國際法語廣播電台的獨奏音樂家獎、歐洲議會的新秀音樂家獎、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發榮譽院士、法國藝術及文學騎士勳章,曼紐因基金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分別頒發桂冠獎章與國際傑出貢獻音樂家等榮耀,同時他也出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

 

帕胡德超過三十張的專輯被視為長笛曲目錄音最重要的貢獻之一,獲得極高評價,贏得許多獎項。他曾贏得古典音樂雜誌2012年度大獎,2012年日本唱片學會獎的室內樂大獎,以及日本「唱片藝術」雜誌大獎,亦贏得2013年法國金叉唱片獎,同年獲得法國Victoires de la Musique音樂大賞,2014年獲得德國「迴聲古典唱片大獎」(Echo Klassik)唱片獎。

 

2015-16年的樂季,帕胡德與RAI都靈交響樂團、史特拉斯堡愛樂交響樂團、猶他交響樂團、薩格勒布愛樂樂團、法國廣播愛樂樂團、李斯特室內樂團、以色列卡梅拉塔樂團,以及卡斯提亞與里昂交響樂團等共同演出。

 

雷薩吉  Éric Le Sage /鋼琴

 

當代法國最具代表性的鋼琴名家之一的雷薩吉,以充滿法國學派的演出風格著稱,在琴鍵上展現細微的色彩變化、明確的樂曲結構與充滿詩性的樂句。當他二十歲時,金融時報稱他為「承襲偉大法國傳統的舒曼鋼琴音樂的門徒」;2010年德國時代週報讚譽他的演奏「具有理想的法國美學與清晰」。雷薩吉於1985年贏得葡萄牙波爾圖國際音樂大賽、1989年贏得德國茨維考舒曼大賽與里茲國際鋼琴大賽,並獲得與指揮大師賽門拉圖合作演出的機會。

 

2010年舒曼兩百周年誕辰之際,雷薩吉完成一項龐大的計畫:錄製舒曼鋼琴作品全集;來自全球各地舒曼音樂會的邀約包括2010年在丹麥路易斯安納現代藝術館完成10場的系列音樂會,巴黎夏特雷劇院、普萊耶音樂廳與香榭麗舍劇院、杜塞朵夫的舒曼藝術節、拉羅克昂迪榮國際鋼琴音樂節、熱狂之日音樂節、聖麥格努斯音樂節、華沙貝多芬音樂節等。舒曼系列專輯在全球贏得樂評一致讚賞,被譽為寫下舒曼錄音史的新里程碑,亦獲頒2010年德國唱片年度大獎。

 

雷薩吉灌錄的備受樂評家讚譽,曾贏得法國音叉大獎、法國十大名盤獎、法國世界音樂獎、法國唱片大獎、德國權威古典音樂雜誌Fono Forum本月最佳專輯、英國留聲機雜誌本月最佳專輯、法國音樂獎等。他的唱片由RCA-BMG、Naïve、EMI、Alpha等公司出版發行。

 

12月9 日長笛天王帕胡德與琴音樂句充滿詩性的鋼琴詩人雷薩吉,用樂音展開燦爛的晨光「樂」會,享受晨之美音樂會。

 

演出曲目

 

巴哈:G小調奏鳴曲,作品號BWV1020

J.S.Bach: Sonata in G minor, BWV 1020

舒伯特:A小調奏鳴曲《阿貝鳩奈》,作品號D821

Schubert: Arpeggione Sonata in A minor, D.821

亨德密斯:長笛奏鳴曲

Hindemith: Flute Sonata

蘭乃克:長笛奏鳴曲《水妖》,作品號167

Reinecke: Sonata in E minor “Undine”, Op. 167

 

贊助: 功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荻生文藝基金會 

協辦 : KHS功學社音樂中心

 

主辦單位保留演出曲目與活動辦法更動之權利 The Order of the Program and Activities Are Subject to Chan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