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海外名家精選

這個單元徵集10位歐、美、日藝術家作品。達利《Rider and Horse》陶版畫兩套共18件,達利以其對人的潛意識世界的洞幽察微的心理分析和表達能力,通過精妙的寫實語彙和永不枯竭的想像力結合,創造出一種迥異於現實而專屬於達利的藝術世界。

 

曾景文作品的特點便是他那畫面中滿溢的純樸天真。他將描繪的形象以了了幾筆簡潔大方地勾勒出來點、線、面的自由流暢,為色彩渲染奠定基礎。靈動質樸的景物輔以鮮明生動的色彩,這種化繁為簡的表現方式增添了畫面的聯想空間,帶有休閒愜意的生活情調。

 

朱德群的版畫創作在不同媒材上的表現手法皆有所異。在原創版畫的製作上更強調顏色間氤氳交融的效果,並藉由筆觸、線條邊緣的堅實與模糊差異,表現出虛與實的意境分野。

 

趙無極水墨版畫畫面中呈現出似水墨留白的「虛實」對映空間感,趙無極發現保羅克利的繪畫特點,影響了他從1951年至1958年間的繪畫創作。1954年他轉變畫風,由形象美術轉為抒情抽象的作品。尤其是版畫在其畫風的轉變及形成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因而有相當重要的研究意義。

 

日本藝評家日向めき子曾說:「丁雄泉是情與慾的瘋狂畫家。」畫中鮮艷奪目的美女是他創作的繆思女神,有人說他筆下的美女都有著希臘古代式的微笑。不論對象他都能直探內心深處擷取女性靈動之美。

 

另有夏洛瓦、村上隆、草間彌生的版畫和南瓜,馬克包曼的油畫,帶來美幻視覺饗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