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季拍賣會精品選粹(二)

顏水龍

二十世紀臺灣美術史上最重要的前輩藝術家之一,出生台南,曾赴日本及法國深造,繪畫風格造型簡鍊,用色對比強烈溫暖,畫風傳達出台灣特有的陽光與熱度。

 

 

戰後致力推廣臺灣工藝美術,嘗試用生活實用美學改造一般大眾的生活品質,其後理念擴展至都市景觀設計與公共藝術領域,堅持美化現代社會的理想。

 

 

此幅威尼斯繪於1973年,構圖嚴謹,多層次的平塗、類似點描,細節處理,細膩而不繁瑣,以暖色調顯現戶外光影變化,老畫家傳承印象派外光法基柢由此可見。

顏水龍(1903-1997)

威尼斯

1973

145x97 cm

油彩畫布

夏季拍賣會精品選粹(二)

蕭勤

1935年生於上海。父蕭友梅為上海音樂學院創辦人。1949年赴台,從李仲生先生習畫;1956年在臺北創辦「東方畫會」,同年赴歐,長居意大利。

 

出國後在米蘭創辦國際《點》(Punto)藝術運動、國際太陽(Surya)藝術運動及在哥本哈根創辦國際SHAKTI藝術運動。此三項運動均是提倡精神靜觀,心靈能量研究及表現之國際性藝術運動。曾在世界各地舉行170次以上個人畫展,參加國際性、全國性重要群展百餘次。其作品已為全世界40余個美術館收藏。

 

 

蕭勤的作品充滿禪意,是西式構圖、東方表現的融合。近年作畫,畫面愈趨單純,大色塊中有細點穿梭,氣漩迴流,如風中低語,隱隱靜默中蘊含無限能量。

蕭勤(1935-)

沉靜

2013

88x110 cm

壓克力畫布

夏季拍賣會精品選粹(二)

李鳳榮

1963年生於福建莆田木雕雕刻世家,為李氏雕刻第四代傳人。78年隨父李農民進入莆田縣工藝一廠學藝至今逾三十年。2001起,參加各項沉香木雕展覽、博覽會。數度獲金獎獎項,蜚聲中外。他的作品巧奪天工,獲國內外重要藏家及多家美術館典藏。是當代中國大陸沉香雕刻界的一顆明珠。

 

 

李鳳榮獨鍾沉香的木質,乃因沉香質地堅硬,紋理細密,非常適合進行「精微透雕」。他的木雕藝術不拘一格,尤其擅長雕刻佛教題材,而於百獸魚蟲無一不精。

 

 

此件作品松柏層層堆疊鋪陳有序,猿猴凝目,蒼鷺斂翅。傾注了作者對生活的感悟,將觀者帶入山水有情世界。

李鳳榮  (1963-)

猿融鳳鵲問   蒼松穹山垠

23.5x15x63.5 cm

沉香木雕

精品選粹EDM

  • Wix Facebook page
  • Wix Twitter page
  • Wix Google+ pa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