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當東方遇見西方-新象2015夏季拍賣會

預展時間:7月10日 (五)  10:00-20:00、7月11日 (六)  10:00-18:00

拍賣時間:7月12日 (日)  14:30  書法、水墨、沉香、西畫、版畫、雕塑、攝影

     

 

地點: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

 

新象耕耘台灣藝文多年,舉辦的活動涵蓋古今,跨越國度。早年創風氣之先,於1981年首次引進雷諾瓦油畫展,此展覽為國內首次展出世界級大師作品,創多項紀錄。時隔三十餘年,此次新象夏季拍會引薦雷諾瓦繪於1905年的《卡涅風景》(Paysage  Cagne),和印象派巨擘續結畫緣。此件拍品徵自法國,藏家珍藏多年,經歲月沈澱曖曖含光。此外畢費的大作《牛頭》、卡多蘭版畫、達利、伊其理的雕塑…,西方大師藝術精品並陳。

 

拍賣會另有多項亮點:意韻清芬-近現代水墨精品盡出,張大千巨作《紅荷》,溥心畬《巴蜀南朝禪寺》,黃君璧《秋聲圖》、《山水四屏》皆為難得之作。1948年後渡海文人書畫根底深厚,沈耀初,吳學讓、邵幼軒、田學文…等承續中國水墨畫傳統,于彭、李義弘、蕭進發突破傳統,開啟水墨新頁。東寧墨語作品24件,齊聚清至日治時代的騷人墨客書畫,是台灣書畫百年發展的縮影。

 

經緯蛻變—近現代西畫,臺灣於日治時期接受日本美術的洗禮,銜接類印象派滲合古典寫實的畫風。顏水龍大作《威尼斯》,構圖洗錬。楊啟東、林有德、洪瑞麟於學生時代先後受教於石川欽一郎,發展出個人圖騰語彙。東方畫會蕭勤、霍剛推動台灣美術現代化功不可沒。張永村、王萬春、傅慶豊、陳幸婉描繪新象,為台灣當代藝術代言。

 

值得一書的是無底價版畫22件,含畢費版畫6件,以及卡多南、皮耶、維吉、卡西紐版畫,皆無底價起拍。畢費價格一向居高不下,歷來拍賣會的預估均價約6-10萬元上下,卡多南、皮耶、維吉、卡西紐亦在3-4萬元之譜,是藏家淘寶的標的。

 

 

 

下載專區:

※大本圖錄係以"文化角度"編輯,拍賣順序請參照小本順序冊。
bottom of page